不過卻可以像二分之一王子的肉包包一樣,把蚊子壓扁扁!

「喂,二分之一王子的肉包包啊,你覺覺得肉包包比較厲害還是肉包比較厲害?」我如此問著肉包包。

「唔……當然是肉包包比較厲害啊!」

「為什麼?」我好奇的問著。

「因為肉包包可以幫王子打壞人啊!肉包卻只能用來吃啊!」

肉包無語問蒼天。所以肉包註定要被吃?那肉包豈不是太悲慘了嗎?

友人一:因為你是受。
友人二:因為你是大受。
友人三:因為你家兒子都是大受……

咳……咳咳……能不能給我點自尊。肉包在心裡吶喊著。

肉包從小就很喜歡阿公、阿嬤……老人家,以及老師,因為肉包認為授課的老師, 是非常受人尊敬的。師、授道、解惑也。

有一天,肉包的阿公和阿嬤來看肉包,肉包很天真的走到了正躺在木椅上休息的肉包阿公旁邊,摸了摸肉包阿公的皺蚊,阿公跟我說,他老了,所以會有皺蚊。

於是乎,肉包很天真的,就跟某肉包包一樣天真的說了一句:『阿公不要老……肉包不想要阿公變老。』

肉包的阿公笑了。他跟肉包說,『好,阿公不要老。』 


這種溫馨的話語,有人說過嗎?肉包雖然天真,可是肉包的話卻讓家人記的很久很久……
你們有什麼感動的話想對家人說的嗎?
我想每一個家庭,爭執、不愉快的事一定有的、可是有時候溫馨的一句話,卻可以讓人永遠忘不了。

只要一句溫馨的話就夠了,試著回想你們相處時,是否有說過什麼溫馨、貼心的話語,不要保留的說出來。

想跟大豬豬說:肉包還記得這句話,只是肉包因為年鈴的增長,漸漸的明白自己不可能再天真下去,所以即使紀得,肉包也不會承認。所以肉包選擇將它寫出來。

隨著年鈴的增加,記憶還在,關心的心情不變,但話語少了,心裡想法也多了。可是有些話要說出來卻猶豫了。

所以人,應該要趁還小時,將『愛』從小做起,如果你小時候沒來得及說出來,那麼一定要趁著親人還在時趕快說出來。

因為肉包從小就很容易生病,所以感恩的心多了。我感謝我身邊每一個關懷我的人,可是請不要將關懷變成負擔了。


曾經有多少個生病的日月,肉包很想對大豬豬說:『請不要用如此擔憂的眼神看著我,那我會覺得自己好愧疚、好難過,覺得自己不但沒辦法孝順大豬豬,甚至還害你如此的擔心……』


所以生病時,自己不但要保持開朗、樂觀的心情。身邊的人也應該要保持一樣的心情,如果是這樣,那麼不只肉包的身體好的快,就連身邊的人也能夠以輕鬆、快樂、開朗的心一起面對,那不是很好嗎?


肉包總是在想著怎麼做才能夠減輕大豬豬的負擔。記得以前大豬豬最喜歡用開玩笑的語氣對肉包說,『大豬豬的相公常常在說……如果大豬豬關心肉包有關心大豬豬的相公一半多,那他就該偷笑了。』

肉包無奈的笑笑。可是肉包真的在心裡吶喊過……明明是肉包先認識大豬豬的啊……人家剛出生時就認識大豬豬了!所以大豬豬應該是肉包的!

曾經有一次,大豬豬的相公甚至還想把大豬豬託付給肉包包。但肉包包是現實主義者,他並不感性,也不會在這個上面感性。

肉包知道自己窮極一生,他也沒有能力可以照顧大豬豬甚至照顧大豬豬的相公……所以肉包拒絕了,因為肉包若說好,那就是一生的承諾。肉包不會隨便給人承諾,因為肉包知道有大多數的事,肉包都做不到。

肉包知道雖然知道那或許只是一句玩笑話,但肉包卻很認真的記在心裡。

在生命中,一定會遇到一兩個值得感恩的人,對我來說……他們不是我的父母,但卻比我的父母還要親、還要深的愛,那份愛是刻骨銘心的。 







第一次寫這種類型的文章,如果覺得寫的不錯的話請迴響一下。

如果有人可以跟我說這種文章可以請哪家出版社出版,我會感激不盡。

如果有人會畫肉包和大豬豬的母女圖請E -MAIL給我,謝謝。

我的E-MAIL:devilcat9@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