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請問你的名字是? 

闇闇豬肉包ˇ本為:筱泉ˇ(最初在網路上用的暱稱,暱稱是我妹取的 因為她喜歡已故阪井泉水是為ZARD的主唱)之後是闇月‧龍櫻ˇ(喜歡網球王子時的暱稱ˇˇ)然後是…嵐瑤燁翎(沒什麼原因ˇ只是單純因為喜歡這四個字ˇ) 闇夜(認識遙遙他們時所用的暱稱ˇ非常值得紀念的暱稱)

2.名字的來由?
某天在會客室聊天就變這樣了,實際來由連我都不記得啦ˇ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動畫:一定要最近的嗎?那沒有喔XD
漫畫:一樣沒有喔XD
電玩:幻想三國誌4超超超推XD+

(覺得一部遊戲要好玩一定要劇情夠感人,那不然玩一次就不想玩了)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白夜、渡瀨悠宇、島山明、clamp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不太清楚,不過應該多少有一點點吧(歪頭)ˇ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2003ˇ三月

但最開始寫作時是在二零零二年11月30日,那個時候我已經二十一、二歲了,算起步的有點晚。開始時以寫同人(那時很迷通靈)所以創作的的小說幾乎都跟同靈的人物有關,但背景不一定有關。另外當時也很喜歡綠痕的作品,也因此我的創作風格大概也跟他有些關係。總之越是難懂的作品我越喜歡。另外異人傲世錄也是一部不錯的作品ˇ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古代(言情、武俠)、奇幻、現代的反而不擅長……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說真的『自創』的作品我已經忘記第一部是什麼了,不知道尋龍‧血海算不算ˇ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其實我家長男是賽特ˇ可是我沒寫過他,所以應該是嵐和風XD
自創的……男的為風晏、女的為嵐凌
風晏:認真、有點憂鬱、現實主義、心胸寬大、對愛情專一
嵐凌:開朗、活波、大膽、對愛感覺直接……(很直接的那種方式ˇ)

至於為什麼會取為風、嵐,那是因為當初在設定時,想設一男一女,男的取為風、女的取為嵐。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當然有啊……
他們是我永遠的寶貝呢……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四十幾個……(遠望)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你……你問這個問題是在為難我吧ˇˇ我怎麼數啊啊啊……
反正一定是陽盛陰衰嘛……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有ˇ狐狸,我最喜歡狐狸了ˇˇ還有烏龜,是紅色品種喔ˇˇˇ超Q的啊啊啊ˇˇˇ還有兔子ˇˇˇ兔子也好~~~Q啊~~~︿︿(惡魔角長出來)下次來創一隻九尾妖狐好了ˇˇˇ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個性和身世ˇ
越虐的越喜歡ˇˇˇ
因為比較容易跟為娘的建立感情XD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不擅長耶(個人覺得)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通常大部份給自己看的都會很認真,不過有些要給人的就會簡單易懂就好ˇˇ
簡單易懂比較好發揮,太繁雜的話我覺得會沒有個人風格ˇ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出
來?

以前惡魔幫的角色多少會有點類似的……或者是喜歡而在不知不覺中創造出一個極為類似的。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這個嘛ˇ被我丟掉的兒女太多ˇ多到我不知道有沒有因為此原因而被我抹殺掉的ˇ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不會ˇ我比較喜歡聯姻ˇ逼不得以時才會把他們送作堆ˇ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我想多少都會有一點吧ˇ只不過我筆下的人物有自己的特性ˇ我認為特性的那點可以瀰補上個性的相似ˇ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我還沒想過耶……下次來試試看好了ˇ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身世、大多都無父無母ˇ|||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有ˇ
像黯犽(兩個靈魂)當然如果夜狼還在他身體裡那就是兩個ˇ不過他們已經分裂(?)所以是一個ˇ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有ˇ
夜澄ˇ約爾ˇ潔堤娜ˇ風晏ˇ
喜歡夜澄的原因ˇ因為他不但是個很認真、思考邏輯相當強、分析能力相當強、容易看穿人內心的一個人ˇ更是一個非常在乎週遭和諧的孩子
喜歡約爾的原因ˇ老實說在小夜出現前我最喜歡的是約爾ˇ因為約爾總是默默的保護其他人ˇ不求回報但是在被過於忽略時又會感到悲傷難過ˇ
喜歡潔堤娜的原因ˇ因為潔堤娜是一個很勇於面對命運和保護朋友的人是個很堅強的女性ˇ
喜歡風晏的原因ˇ風風對我來說有特別的意義存在ˇ更因為他比誰都專一所以我喜歡ˇ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不會…因為我對品牌沒有研究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著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會ˇ
不過如果有跟其他人聯姻就不容易進入冷宮ˇ不過不乖的話嘿進入冰塔ˇ闇闇家專門關不乖兒女的地方ˇ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其實大部份的時候我都還蠻得心應手的ˇ真要說最困難的地方大概就是因為先天不良導致後天的不足吧…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有ˇ我交到了很多寶貝朋友ˇ還有與孩子們相處的回憶都是很難忘的ˇ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等著被為的的虐吧ˇˇˇ
(眾:︿︿##)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自取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