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明白了,父親。」

「另外,有一點你要特別注意噬魂刀是一把會讓人化魔的刀,一定要注意使用噬魂刀的人,遇善則善,遇魔則……我想若是你要跟著維斯瓊琳他們,必需讓自己成為一個不輸給噬魂刀守護者的人。」

雖然很疑惑父親為什麼會知道這麼多,但瀰亞還是點了點頭,「這麼說,父親是願意讓我……」

「去做你該做的事,你想做的事,不用考慮到我們,我雖老,可是要保護你弟弟和你妹妹是沒有問題的。」

「我真的可以嗎?弟弟妹妹他們都還那麼小,還有大祭司他……」

「呵呵,你要是真的在意,就好好想想怎麼讓自己在能力不足下活下來吧!至於那老傢伙,你父親我若在年輕個十歲!才沒在怕他!」

「別太逞強了,父親,您就是這樣才會老是受傷,我不在就沒人照顧您了。您一定要好好的保重,冷了要穿衣服,病了要好好吃藥,不要一直拖……還有,藥就放在家裡避櫥旁邊那個抽屜裡,花記得要讓瀰斯去澆,您千萬不要太過澄強,別忘了你之前才閃到腰,現在又受傷!還有衣服如過破了就讓琳雅去買新的,我們家窮規窮,可是還沒有窮到要當乞丐的地步……千萬不要因為要省錢而讓自己著涼了……還有……」

「……好了好了,你越來越像你媽了,那老媽子碎碎唸的功力搞不好還比你媽還厲害,看你都唸了十幾分鐘了!」老翁挖了挖耳朵皺了皺眉,輕嘆了一口氣。「你也是,也要多注意,不要病了。」

「父親!我是在擔心你啊!」瀰亞頓了頓之後,也跟著嘆了一口氣,「我明白的……父親,我一定會平安的回來。」

老翁拍了拍瀰亞的肩,輕輕抱著他,離別在即,就算有再多的事想交代,也是說不完的。再次見面時不知道是何時,他真的很為瀰亞而擔憂。擔心他在外面的生活、是否吃的飽、睡的好,是否會受傷、是否會生病……瀰亞熱淚盈眶,輕輕的抱住了老翁,兩人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 

就在這時,尤莉瑪蓮和波克比,已經順利的進到了皇城的地牢之中。她看了看四周,發現一件事,紀禮亞公國的地牢很大、很大、很迷宮而且要走很久,如果她夠聰明的話,她就應該要想一個兩全其美的方法,而不是傻乎乎的繞迷宮!而她也相信自己並不是笨蛋。

「哼哼……這地牢怎麼可能難得倒本公主!」雖然這麼說,但她的的確確……不知道該往哪邊走,眼前的四條路,她當然相信那些人不會把重刑犯關在一般的地牢裡面,那會是在哪裡,先別說四條路了,就算走上其中一條,會不會遇到什麼麻煩都還是未知數。

這個時候她不禁感到有些無力,為什麼紀禮亞公國的地牢要做的這麼麻煩?

「可惡,他們一定是要欺負劫囚的刺客才會這樣!」

就在這時,波克比飛了起來,嗯……她真的要說,波克比這樣飛真的是太危險了,萬一沒飛好,雞蛋破掉那就不好了,到時候她萬一沒把波克比平安帶回去,那一定會被哥哥姊姊們罵死吧?被罵的話還不打緊,她就怕看到哥哥姊姊那種擔憂和無奈和……『寧為跟著玉碎,不為瓦全』的那種誓死的表情。

可是,波克比似乎非常堅持要飛飛看?看來牠是想幫忙找路吧?尤莉瑪蓮輕嘆了一口氣,正要開口,卻發現似乎有人進來了,她連忙閃到角落去。

而波克比似乎也發現了,低叫了兩聲,而後落了下來,閃進了角落之中。看來是來劫囚的,只不過……他們要劫的是誰?

『不知道是敵是友,還是不要貿然出手比較好。』尤莉瑪蓮觀察著他們,想等他們離去後再出來。

同樣的,忌殤天和藤封瀾也發現了她──也就是尤莉瑪蓮,同樣不知道究竟是敵是友的他們,也選擇了靜觀其變。

「門口的守衛都被打倒了,怎麼還會有人?」忌殤天略為疑惑的,問著藤封瀾,而藤封瀾則是給了他一個『我也不知道』的表情,外加一個聳肩。

見狀,忌殤天似乎也不覺得自己能夠得到答案,所以他也覺得無所謂,這個時候只要不是敵人,那就什麼都好辦。如果是敵人的話,那就更好辦了! 

就在這時,先行探路的雨緋飛了回來。停留在藤封瀾的頭頂之上,低語著。

「主人,這裡的路交叉複雜,雨緋剛巡視了一圈,發現共有四條叉路,而中間又交叉出八條路,以次類推,總共有十二條叉路,而每一個叉路又能通到四個石門。另外就是,雨緋在空中巡視了一圈後,發現裡面並沒有維斯瓊琳小姐。」 

「我明白了,我一開始就不認為會這麼輕易的就能夠救出人。」此時的他已經用各種語言在心裡把設這麼複雜迷宮的人,給罵了一千次、一萬字。

「另外我發現了一個女……咳……沒事。」

「女什麼?」原本已打算沉思的藤封瀾瞬間眼睛發亮,看著雨緋,而雨緋則是不高興的啄了他好幾下,才轉過了頭,不再看他。

「是那個希特拉公主嗎?」忌殤天微微笑著,靠在牆邊小聲的問著。

就在這時,藤封瀾和雨緋一起回頭,看了他一眼,而後一人一隻又對看一眼,「小緋,你知道嗎?雖然今天才認識忌殤天,可是我自從認識他的那刻起就知道他是一個有勇無謀的人,可是現在看來,該冷靜的時候他似乎還比我冷靜呢!」

「那是因為主人一心只想著女人!」

 「呃……」

「你們如果再拖下去,就不用救人了。」忌殤天看著四周,而後想著自己若是選擇一條,一定可以到其中一個門去,但……有四個終點的話,就不一定會到達那間關有維斯瓊琳的牢房,但,其實這也只是運氣的問題。

他相信以他的方向感來說,自己會很輕易的到達目標。

而藤封瀾的話,有雨緋在,就算他方向感只是一般,應該也不成問題。

就在這個時候,藤封瀾決定乾脆一人走一個方向試試,如果找到了維斯瓊琳,那就把他就出去後,回到瀰亞家裡,最快大概早晨時在瀰亞家會合。

於是藤封瀾和雨緋一路、忌殤天一個人一路,往兩個不同的方向去了。

而尤莉瑪蓮發現他們走了之後也從角落裡走了出來,而後,思念一轉,她蹲了下來,微笑的問著,「波克比,你會變成人嗎?」

「波波……」瞬間一個約七歲年鈴大小的人類小孩,出現在尤莉瑪蓮面前,波克比有著一頭燦金色的長髮,非常的長,長到地上,稚氣的臉上相當的天真無邪,身穿著高領的衣服,衣色由紅色與黃色染料染制而成的,由質料上等的絲綢編制而成,身穿棕色長褲。

「呃……」見波克比一身華貴的絲綢衣服,貴氣逼人的臉龐,尤莉瑪蓮不禁有些愣然,他沒想到他只是隨口問問,卻會出現這麼一幕讓她驚訝的事,波克比真的是波克比嗎?

「波波?」波克比歪著頭不解著,他已經照主人的吩咐變成人了,那接下來呢?波克比在想的時候不禁拍了拍身後那兩片翅膀。

「波克比……你真的是雞蛋嗎?」

「波波?」什麼叫雞蛋?

「欸……你這樣不行啦!給本公主變成會說話的小孩!」

「波?」

尤莉瑪蓮見狀,苦笑著,她怎麼能期待波克比會講話呢?她真是太天真了,還花時間在這個地方混了這麼久,「沒辦法了,波克比你變回來吧?你這樣萬一被人逮到,人家問起你怎麼會在這裡的話,那你依舊『波波』、『波波』的叫,我看本公主都會被你害死。」


「波啾。」波克比垂頭喪氣的變回了原狀,但尤莉瑪蓮知道,波克比身上一定有著什麼秘密。但她並不想回去問哥哥姊姊們。

因為比起詢問,她更喜歡自己找出答案。呵呵……看來二哥給了她一件很不錯的寶貝。

「走了,波克比。」

「波波。」波克比彈跳了兩下,跟在尤莉瑪蓮的身後,往第三條不同的路去了。

就在這時,往北而走的藤封瀾和雨緋,正好遇到了迷陣。迷陣之中,迷霧讓人分不清楚東西南北,但藤封瀾相信,只要不是死路都會有路可以走,所以只要走到盡頭,他都會扶著牆,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但其實這個陣法當中,有一定的機關可以開始另一條路,方才雨緋在半空中探查時並沒有明顯的迷霧。但只要開始在迷宮中『走』動,這迷霧啟動的越加明顯,而且會讓人永遠被困在其中,除非能找到當中的機關,否則是根本出不去的,一輩子都有可能被困在其中,這也就是紀禮亞公國的牢房,始終沒有看守人的原因。

而藤封瀾在瀰亞家研究地圖時也發現了這一點,而方才他也把大概的位置給記下來了,所以這迷霧對他來說根本不值得一提,想要難倒他,可能要等他下輩子投胎成傻子才辦的到。

也因此,有用功過的藤封瀾,很輕易的就找到了開機關的地方,但是當他找到出口時,又時半個時辰之後的事了。

至於為什麼又花了半個時辰找路出去,那是因為當迷霧開了之後,他的直覺告訴他,有些微的不對勁,只是哪裡不對勁他也說不出來,所以他多思考了一會才又繼續往前走,當然也少不了的做了一些佈置。

只不過當他成功到達終點時……卻發現眼前的石門,出現了一道黑色的魔法陣。

而忌殤天則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在籠子與籠子的頂端跳來跳去,也不管方向對不對,他也不是會在乎那種事的人,所以沒有『乖乖』在下面走的忌殤天,並沒有遇到迷霧,只是四周一直有拷打的聲音傳了出來?

這讓他感到很怪異。還有一點點頭腦的他並不覺得那個聲音是真實的,因為他並沒有聽到有人痛苦的哀嚎聲,只不過那鞭子拍打的聲音一直傳出來也怪刺耳的,所以他微微笑著,開始小聲的唱起了野狼的『坳嗚坳嗚之歌』他並不是只是單純的學狼叫而是加上了人類的旋律改編而成的,會這麼做是想要化解那個令人感到厭惡的聲音,才會這樣唱著。

過了沒多久,他也到達了石門的前面,只是與藤封瀾不同的是,眼前的石門並沒有黑色的魔法陣,而只是一個普通的石門。

但就在這個時候,他的身後卻出現了許多的人影,而他也發現──他被包圍了。

「唉唉……那個金髮的大帥哥,你還真是陰魂不散啊。」

「……有人報案,我就應該要派兵捉拿,這是身為皇國護衛軍的無奈之處。」他也不想三更半夜不睡覺,專起來找人麻煩。

「哦?那你是準備捉我還是準備捉我們?」

「你,有人密報說疑似你偷了某家酒店的酒,其他的我可以當做沒看到。」

「喂,誰那麼多嘴呀?」

「咳……這就不是我能透露的事了,來人啊,把他押到牢裡去關起來!」

「是!」法塔尼特微微笑著,「請跟我來吧。」

忌殤天無奈的只好跟著他走,只是頻頻的往後看,而後心裡想著,看來只能靠藤封瀾了。

待法塔尼特將忌殤天帶到他『特有』的牢房之時……卻發現,眼前的根本不是一間牢房,而是一個大房間,房間裡面什麼都有,更有大魚大肉和佈置豪華的床鋪,他活了十幾年都還沒有這麼奢華過,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更讓他感到驚訝的事,有一個十六、七歲的少女和一顆雞蛋,也在其中。此時一人一蛋正很優雅的在吃飯。

「這是……什麼回事啊?」他不禁喃喃問著。

尤莉瑪蓮見狀,微微笑著,「我叫尤莉瑪蓮,是我『請你』到這裡來坐坐的。」

「哦,我叫忌殤天,小公主殿下你好。」忌殤天已經完全不知道,他到底該應什麼了?

「呵呵,既然是跟我一樣走錯道的,那就安心的坐下來等吧,方才那個石門通出去,其實是通到護國將軍府的後門的,但……我敢保證他們都是好人,很安全的!」

「這樣呀,那……藤封瀾沒來,或許他已經找到維斯瓊琳了。」

「但願如此。」尤莉瑪蓮看著外面,晨曦比想像中還要快到來,姊姊現在不知道怎樣了,她好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