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第二天一大早小滿就在街上發現一個騎著馬,威武嚴肅的人往平延王府而去。於是他悄悄的跟在了後面,發現那個人不是俗稱鐵面判官的刑部尚書。

一看到那個人,即使是小滿再機靈也嚇到腿軟了。忠心的小滿未免府上就這樣被人集體殺了,於是急急忙忙的跑去找雷佑均,在踏入志心閣門檻的那一刻還因為太過慌張而摔了下去,這把雷佑均嚇了一跳。

「小滿,走路要走好。」雷佑均走了過去,將小滿扶了起來。

「老、老爺......我看到鐵面判官大人拿了一張聖紙,往我們府上來了。」小滿慌張的都有些口齒不清了。

「喔,你怎麼知道的。」雷佑均好奇的問著,據說那位大人相當的公正,也相當的嚴厲,如果落到他手上,沒罪最好,有罪的話肯定會......

「小滿剛剛正好在街上,看著他騎著馬,後面帶著十幾人往這裡來了。」小滿嚇的瑟瑟發抖。

「既然這樣,那又有何好緊張的。」雷佑均不覺得自己有觸犯任何法律。

「老爺,事情不太對勁啊,皇上似乎非常在意昨晚的金光,若是他追究下來,或許會把我們都抓了。」

「老夫行的正坐的直,豈能隨便說抓就抓......再說,他在意那道金光老夫也很想知道那道金光是哪來的,若我沒有謀反之心,就算他怎麼查也查不到啊!」他雷佑均縱橫官場四十幾年,從沒想過要叛亂,行的正做的直,是一個正直不阿的人,皇帝也不能沒有理由的亂抓人,「好了,小滿......去把公子叫起來,叫他去用膳,等一下來見我。」

「喔......」小滿嘟著嘴,嘴裡唸唸有辭的走了出去,「死老頭,不聽我的話吃虧的話不要來罵我......要不是您和少爺對我有恩,誰要一顆老頑固石頭做老爺,求我小滿我還不理你咧。」

有點沒精打彩的走到少爺住的廂房小滿走到了雷京宇的床前,一把扯下棉被將捲在上面做饅頭的少爺給摔下床來,「起來了,少爺......外面出大事啦!」

被這麼不溫柔的叫起床,雷京宇似乎已經習以為常了,不過他今天特別累,似乎把小滿的話當放屁,一點都不想起來,隨手一抓就把小滿給扯下來,把她當做被子抱了起來。

「噢......可惡的少爺,居然把我這樣抱的緊緊的。」小滿皺著眉頭,用手推著雷京宇的手想要爬起來。

雷京宇似乎沒發現自己抱的不是被子,而是一個女人。他只是覺得這個棉被有點難抱,而且好像有點熱熱的,「唔......好睏喔......這是哪裡來的棉被啊,怎麼老是動來動去,喔!一定是那個桃仙又在給我惡作劇了。」

雷京宇再怎樣也不可能知道,他正在唸的人會在此時突然出現。

只不過雷京宇在睡夢中沒有發現,但是小滿可是看的非常清楚,「哇哇哇呀呀呀呀呀─────────有妖怪啊,妖怪出現了!!」

桃仙似乎覺得小滿有點吵,皺了皺眉,便用法術封住了他的聲音,當然這樣也讓小滿更加的恐慌,不過桃仙並不以為意,只是淡淡的看著他和雷京宇,「雷京宇,你再不起來的話,等一下就會有一件你想像不到的大劫即將到來。」

「桃仙你很吵耶,再讓本星君多睡一陣子嘛......」雷京宇說的夢話就像當時還在天上時常常對桃仙說的話。

這又引的桃仙一陣懷念,嘆了一口氣,「總之我提醒過你了,你要起來不起來,命運將會呈兩極化。」

說完桃仙便不見了在離開之前,桃仙似乎淡淡的看過小滿一眼,而後才帶著意有深意的淡笑離開。

『唉呀......他那樣笑是什麼意思,該不會是......我惹到他了吧?』小滿頭痛的在心裡自語著,「完了,對方看起來不簡單啊,我不想年紀輕輕的就死呀呀呀。」小滿抱著雷京宇哭著。

這個時候,雷京宇總算是醒了過來,看著懷中抱著小滿,歉意的摸著頭道歉,「對不起啊,小滿,我還想說今天被子怎麼突然變的這麼溫暖,原來是你。」

「公子,剛剛有個奇怪的妖怪對你說了很多話呢。」小滿的語氣聽起來很低落,心情似乎變的更差了。

「什麼妖怪?」雷京宇摸著後腦,覺得今天好像摔的太重了頭很痛。

「一個白白的全身透明的妖怪,長的很漂亮的妖怪喔......比小滿漂亮多了。」小滿一邊說一邊逕自的崇拜起妖怪來了,眼睛還閃耀著奇怪的光茫。

看到處於花癡狀態的小滿,雷京宇無奈的嘆了一口氣,「行了......你七早八早來叫我起床幹嘛?」雷京宇手叉著腰,用手指點了點小滿的額頭,語氣相當的無奈。一般來說沒有人會在這麼早的時候來叫他起床的。

聞言,小滿才似恍然大悟,「喔!小滿差點忘了,老爺要你吃完膳後去找他。」小滿用手輕敲著手掌,微笑的對著雷京宇說著。

「......還有咧?這構不成你七早八早來叫我的理由吧?更何況爹也對我晚睡晚起相當習慣了,要不是府裡有大事,誰都別想來把我吵醒。」雷京宇走到一旁,倒了杯水喝著。

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雷京宇,小滿垂著頭說著。「還有......那個鐵面判官來了。」

「喔,那有什麼好怕的?」雷京宇微笑著看著他,「一向天不怕地不怕的小滿也會怕那種人啊。」

「開、開玩笑,我一點都不怕!」小滿鼓著臉,將臉轉到一邊去。

他會那麼怕官府的人,是因為生父和生母明明沒做錯什麼,卻被官府的人活活給打死了......那時的他年幼,不知道,但是那些人確實是穿著官服,手上拿著很威風的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