簫簫不解的看著他,他不知道男子在說什麼?因為養母一直沒跟自己說母親的名字。

看他迷惑的樣子,男子已經很肯定他就是瑩潔與那隻狐狸王所生的孩子,痛苦的閉上了眼,這是因果報應嗎?要讓自己所愛的女人與狐狸王所生的孩子來了結自己的餘生,不過這樣也好。

簫簫看他這樣的表情知道他已無戰意,便看向利恩和小白與沃克斯,示意他們可以把武器放下了。

看著他們將武器放下後,簫苦笑著說著:

「我不會殺了你的。」

「為什麼,如果是死在你的手上我心甘情願。」

「雖然我很痛恨你,可是你是個可憐人,我想我很同情你,所以我不願意殺你。」

「婦人之仁是成不了大事的,你是未來的狐王,應該要當機立貫,剷除後患。」

「可是我還是不想殺你,所以你去市政官那自首吧。」

「......」男子看著簫,舉起劍,在簫沒注意的時候,往自己的脖子上劃了一刀,頓時血流如注。

當小白和沃克斯發現的時候已經晚了,男子的身體已經漸漸的冰涼,他用懷念的眼神看向簫,簫則是用悲痛的與自責的眼神看著他逐漸失去的血。其實他是有能力醫治他的,可是他知道男子就算被他醫活了也只會更痛苦,妻已死仇已報,對他來說活著大概已經沒有目標了。

所以他只是靜靜的看著。

就在這時,利恩反手給他一劍,讓他死的更乾脆點。

簫驚訝的看著他,利恩苦笑著,「死亡的過程對他來說太痛苦了,所以我給他一劍,希望他好走一點。」

「嗯......」簫垂著眼簾低著頭應了一聲。此時的他心情相當的混亂,需要整理一下思緒。

所以他跟小白和利恩與沃克斯說了一聲,便先行回房去了。

利恩看著簫遠離,打算處理完事情之後再去找簫,「小白把這個人的屍體醫治一下,讓他與生前沒有兩樣,然後與那隻狐狸送到市政官那,讓他們處理吧。」

「嗯,我知道了。」

小白點了點頭,將男子的屍身醫治了一下,這人不是十惡不赦的魔王,只是一個為愛而瘋狂的可憐蟲,所以小白和利恩才會這麼做,當然有一部份也是顧慮到簫的心情。

「那我陪小白一起去。」

他知道利恩等等會想跟簫簫在一起安慰一下他,所以他認為自己在家也沒什麼事做,所以乾脆跟小白出去散散步。

「好啊。」小白點了點頭。

「嗯。」利恩也不反對。

之後小白與沃克斯便出去了。而利恩則是在思考過後,決定去看看簫簫。卻沒想到被簫簫給擋在外面。

「抱歉我心情很亂,所以利恩可以先讓我靜一下嗎?」

簫座在床邊,向外面的利恩問著。

「嗯,需要的時候我隨時都會在你身邊。」

──所以不要獨自難過──

「謝謝。」

他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那麼難過,或許是他的故事太讓自己感動。或許也是他口中的瑩潔真的是他的生母;跟他多少也有點關係所以難過。大概還有一絲生氣和不平,因為父親的關係拆散了一對有情人;同時也有很多為族人難過和自責的成份在,因為自己的手軟,無法為他們報仇,可是他真的下不了手......

他現在已經完全迷失了。

在外面的利恩似乎感覺到他的痛苦,微微一嘆,「沒有人會責怪你,不要把一切都攬到自己身上。」

「......是這樣嗎?」

「嗯,他們一定會希望你幸福的。」

「利恩......你現在可以進來抱緊我嗎?」簫簫有些哽咽的說著。

「嗯,不管何時,我都會在你身邊,我......喜歡你。」

利恩開了門走進去,一邊對著簫簫說著,這讓簫簫的狐耳又瞬間泛紅。

「......謝謝,雖然我沒什麼能讓你覺得喜歡的地方,不過我也很喜歡利恩。還有小白和沃克斯,他們都是我的親人。」

「嗯,可是......」利恩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把沃克斯喜歡他的事跟簫簫說。

「嗯?」簫疑惑的看著利恩,「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什麼。」

看利恩的樣子,簫簫便微笑著,「你想說小白和小沃都很喜歡你是不是呢?」

「嗯。」利恩沒聽清楚就點了點頭,後來回想了一遍才發現簫簫還說了小白,「小白並不喜歡我啊......他喜歡的人是你。」

簫簫愣了愣,回想起之前他確實以為小白是他今生唯一的一切,因為是他賜予他一個家庭,他也曾經很喜歡他,以為是他的救世主。

可是事情似乎並不是如此,在小白說出他真正的主人是利恩並不是他的時候。

所以他會喜歡利恩或許也是因為移情因素,因為是主人所以喜歡,這就是他所認知的愛,是不是真愛其實他也不知道。

但他知道,當有困難的時候利恩和大家都會站在他這一邊,這樣就夠了。

是愛情是友情都無所謂,反正他們是一家人。

至於什麼是真愛什麼是友情,他會用時間來體會,慢慢的習慣『當人』的每一天。

所以......

「利恩。」

「嗯?」

「我也很喜歡小白喔,是他把我從那個可怕的地方救出來的。」

「喔......」利恩的語氣有點失落。

「不過我知道我也很喜歡利恩,因為我在難過的時候,你願意聽我傾訴,願意相信我,其實我也知道這不只你一個人相信我,所以我真的很感謝大家,讓我來到這個家,讓我成為這裡的一份子。」

利恩微微笑著,他知道簫簫喜歡這裡的所有人,所以才會如此強調著。

「總之我要說的是,我愛你們。」簫微笑的很燦爛,很美,是利恩目前為止看到最燦爛的笑容。

「我也愛你,也愛他們。」

這些話沃克斯和小白雖然沒有聽到,可是在他們的心裡一定也是這樣想的,因為這是一個溫馨的家庭,沒必要為了愛情而爭來爭去的,他保有原先的愛與關懷,一起犧手走下去。

 

 


 

噢,之前都忘了我還有一篇指定文還沒打完XD

不過還好在過年前兩天把這篇文解決了,雖然這篇親情其實佔很大的部份,所以算不算有結局我也不知道。

在這裡先祝大家2009年新年快樂^^

這篇文總字數一萬兩千多字XD

是我目前為止最長的指定文,拿來當新年賀文也算夠格了XD

那就把他當新年賀文吧XD(被眾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