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指定之七》

啊?這裡怎麼會有一隻烏龜?看看四下無人,應該不會是人家忘記掉在那的,那這隻烏龜是沒有主人的囉?我微笑的看著烏龜,不對啊,如果他是一般的烏龜,為什麼會是紅色的殼呢?呵呵……我知道了,這一定不是普通的烏龜……

搞不好吃下去會很補呢,我微笑著,帶著小龜,走回了我的小木屋……

將小龜置於桌子上後,我微笑的跑去問隔壁的大嬸龜湯要怎麼做,得知後才又跑回來,原來只要把龜洗一洗整隻丟下去就行了啊!

我陰笑的靠近那隻小龜,不管他如何發抖,還是將他給抓了起來,我見你一瞬間就縮進龜殼裡,無奈的覺得不好玩,又把你放在桌子上,開始觀察著。

我看你有時候會將頭探出來一點點,看我在做什麼,如果我還在附近你又會立刻縮回去,如果我不在,你才會又探出頭來,看你這麼可愛的樣子,讓人不想捉弄都難。

所以就算我有事做,我也是時不時回頭看著你,當看著你時,你又縮了回去,一人一龜就這樣玩了好一會,我才終於做好兩人份的晚餐。

知道你不是一般的烏龜,所以猜想你八成能幻化成人形,也因此,我這一餐做的特別豐富,為了招待同居者,我煮了龜肉湯、紅燒龜肉、三杯龜……等等。

不意外的,可以從你鐵青的臉上,看的出你的忿怒,「你,你,你居然煮了我的同類,嗚哇哇哇哇哇──」

『阿咧,怎麼哭出來了,這下可傷腦筋了,玩笑開大了。』我慌的束手無策,輕拍著你的龜殼安慰著你,可是你卻死也不肯出來,一邊在龜殼裡面哭著一邊不悅的晃動著你的龜手龜腳。

見你哭了好一陣子才停了下來,在這段時間,我早就把那些東西處理掉了,事後你問我那些龜肉都到哪去了,我說我讓他們回歸大海了……

「……」聽到這個答案,你又生著悶氣,害我這幾天都好無聊,只好稍微反省一下,拿出我的愛刀擦著,就這樣,幾天之後你心情終於也轉好。

之後我們生活了好一陣子,偶而我還是會捉弄著你,見你心情不好時,我會帶著你到海邊去走一走,一人一龜就在那坐了一下午。

過了三個月後,我聽聞村長說這附近有海盜,村裡的年輕一輩都要出海去殺海盜,也因此,這天一回來我的臉色就很凝重。

「你怎麼了?」見你慢幽幽的開了口,我微笑著,「我呀要去衝鋒陷陣,可能有一陣子都不會回來了。」

「這樣嗎?那我應該可以回去了……」你看著外面、看著大海,可是我卻不想讓你離開我。

但我知道,大海才是屬於你的地方,或許……搞不好你還是龍王身前的那隻跑出來玩的頑皮海龜呢。

「你要回去就回去好了。」我轉過身,放下了我的刀,走進房裡了。

我知道你一直看著我,看著我離去,可是我倆誰也不知道,對方心裡的想法,也因此注定要錯過。

我不知道,阻隔了一道門外的你,正在做什麼,也許正在想著要什麼時候離去;你也不知道隔著一道門內的我,正在做什麼,或許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心該如何選擇,該選擇留下你,還是該選擇讓你離開……

所以,我微笑著,就交給上天來決定吧,我拋出了一枚銅板,看看是正面還是反面,如果是正面就是讓你離開,如果是反面就是不管一切都要得到你,所以便是讓你留下……

對於自己的舉動,我只是覺得過於輕率,如果你知道我是用這個方式選擇,八成會氣的臉一陣青一陣白,怪我根本不在乎你吧?

沒辦法啊,真的是太難選擇了,我一向不是堅持己見的人,所以如果要我選擇的話,未免對你有失公平,所以我很乾脆的交給上天來選擇,這樣也可以少一件煩腦的事,呵呵……

擲出了銅板,結果是反面,我苦笑著,看來連上天也不太眷顧我呢,也罷,或許大海是適合你的,或許拋下感情的自己,真的是一個大傻瓜吧!

隔天我準備好了早膳,趁你還沒醒來時便離開了,這一走,我便再也沒見過你,只是當我回來的時候,會偶而的感覺到附近有人在看我,雖然只是悄悄的一瞬,但也足夠我高興一陣了……

我還你自由,而選擇自己一個人獨自生活一輩子,但也未必,或許過幾年後,我想開了,會想娶妻生子,與妻子長伴此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