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在你背後,默默的注視著你,雖然知道你的心中已經有他,還是免不了癡癡想著,或許哪天,我也會有機會。

身為皇宮侍衛統領我總是站在皇城前,守衛著皇城的安全,曾有數次,我可以看到身為御用大夫的你被召進內宮去。皇帝年邁體衰,我想這幾天該會駕崩,也因此皇城內人人自危,畢竟太子可不是吃素長大的,治國手腕比老邁的皇帝年輕時更加睿智,當然,也更懂得該除掉哪些人,以鞏固他的江山。

這天晚上,烏雲密佈皇城內外透露著一股森冷之氣,我坐在房內,向外看去,心想大概等會就會刮起大風,打了個哈欠,我準備上床睡覺,可是就在這時候,突然看到幾個人影,往內宮飛掠而去。

我不動聲色的跟在他們後面,雖然說不確定那些人是否有發現我,可是我知道,如果不跟上,你跟太子殿下都會有發生危險的可能。

夜間本應該靜縊的皇宮,突然出現了打鬥聲,也因為如此,不少人因此被驚醒,當然也包括暫居在皇宮內苑,靜候傳旨的你,身為皇宮侍衛統領的我,知道此時應該要往皇帝的寢宮保駕,但還是在去之前,看了你一眼,以確保你是否平安,幸好那些人的目標顯然不是你,這才讓我鬆了一口氣。

只見那些人直奔太子所居住的寢宮,但就在這時,一直以來我所熟悉的身影突然看了我一眼,而後一邊說著保護殿下,而後便衝到了他們面前,手執著劍,與之對戰了起來……

雖然很清楚,殿下根本不需要我多餘的保護,但畢竟身為臣子,那麼,保護他的安全就是我的職則,所以,我衝了過去,把殿下護在身後,而後劍舉了起來,擋住了突然用輕功飛掠而來的刺客……

「抓住他,不要把人殺了。」我聽到殿下小聲的在我耳邊說著,運著真氣,一個反扣,把人扭倒到了地上……

同一時間,四周的侍衛也圍了過來,將刺客給團團圍住,本以為事情會就此塵唉落定,我看著殿下準備要人將人押下去,待之後交予刑部問話,誰知道這時一枚利刃,突然朝著你飛了過去,我想也沒想,就往你的方向給衝了過去。

「夏!」我聽到你的聲音,微微笑著,「我不要緊……」

你從地上抱起了我,而後將那柄利刃拔了起來,看你擔憂急切著眼神,我心中甜甜的,你應該多少,也關心著我的吧?可是如果你知道,那根本不是血,而是我帶在身上的狗血,你會怎樣呢?「真的沒什麼,雖然流了不少血,可是上面並沒有毒……」

「的確是誰有怎樣……」我見你低垂著頭,「你怎麼會那麼笨,明知道我不可能躲不開……」

真是……

「臣,你明知道我沒怎樣……」

「我知道……」

「那你為什麼低垂著頭……」

「沒什麼。」

「該不會是嚇到腿軟了吧?」

「不是。」

「……」

「……」

我將頭探了過去,看到你在偷笑,「……原來是在偷笑啊……」

「好爛的技倆,下次要嚇我之前請想一個夠讓人膽顫驚心的辦法……」

「狗血就夠了吧?」

「不夠……」我想你現在一定在想,我之前都將那狗血藏在哪?難不成你忘了,你之前送了我一個小袋子,說你面要裝什麼都可以嘛……

「我送你東西不是要讓你去裝那東西的,再說誰知道你裝的是不是狗血?搞不好你是一個殺人魔,那我還不如趁現在趕快離開你。」

「哇……不要吧。」我蹭到了你身上,裝的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我喜歡你,真的……」

「我討厭你……」說完便見到你站了起來,我低垂著頭,苦笑著,果然失敗了麼?

「還不快走,等一下殿下還有事交代你去做呢。」我見你微笑著,不知道為什麼,就算只能這樣看著你,我也心滿意足了,就讓我默默的守護著你吧……

直到我們都遇到可以託付終身的對象。

今日能博你一笑,我已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