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上看書會近視。』燦笑,莫玥雨從包包內拿出兩份鑰匙,遞給簫凌焱一份。

「沒關係,我已經近視了。」擺了擺手,看著手中的鑰匙,「這是什麼,你家的鑰匙?」

『新家的鑰匙。』燦笑,順手拿走他手上的書。『不可以讓近視加深。』

「你確定要讓我跟你同住?你媽咪會答應嗎?」雖然他本來就有此打算,但還是很意外,莫玥雨會將鑰匙主動交給他。

『你要一個人住在外面我也沒意見。』燦笑,伸手把鑰匙拿回來。

「我只是怕你被我給啃了……要知道男人都是野獸。」汗顏著,看著鑰匙被奪走。

『反正不同房。』莫玥雨燦笑,『這句話不適用於我家某些哥哥身上。』

「嘖嘖,同房還得了。」簫凌焱無奈的笑了笑,「要是你是男孩子,那倒還無所謂,是女孩子的話,還是要尊重你的想法比較重要。」再說他娘親要是知道他未婚就把人家的肚子弄大,肯定會宰了他。

『嗯,反正我媽咪在英國還有別間房子,還是你要去那邊住?』翻找著包包內的東西,莫玥雨問。

「不用了,我去你家附近租間房子就好。」住那麼遠怎麼培養感情?

『我家附近都豪宅區耶。』看了看地圖,莫玥雨燦笑。

「無所謂,我讓人匯款過來給我就好了。」聳肩,他笑的說著,「還是其實小玥玥已經等不及想要嫁給我了?」

『想太多。』燦爛笑容,『嗯小御哥哥也不錯啊ˇ還有小琉哥哥ˇ嗯嗯,也很不錯ˇ』

「你這是在做什麼,要讓我吃醋嗎?」摸了摸她的頭髮,簫凌焱笑的問著,一點吃醋的樣子都沒有,只是寵溺的笑著。

『媽咪說那個有列入我未來老公的考慮。』說著,車子到了目的地,莫玥雨很開心的率先下車,似乎等不及要進屋子了。

「喔喔,很好啊,祝你幸福。」不愉快的婚姻他看過太多,如果小玥跟他們在一起會幸福,那他也無話可說。

『自己不幸福,很難平淡看著別人幸福。』莫斯宇輕聲,隨後也下車幫忙拿著行李。

「我的座右銘就是,不強求,不奪取不屬於我的,吶,上去喝個茶應該可以吧?」簫凌焱說著,將她拉了過來,「噢,雖然說的很瀟灑,不過看來要辦到還是很難呢。」

『可能要先幫忙打掃一下房子才能喝茶喔ˇ』甜笑,莫玥雨進了房子開始找尋自己想要的房間。

簫凌焱跟著走了進去,「打掃這種事,我這輩子除了在當學生時有做過以外,在家裡可是連動都沒動過呢。」

『壞小孩。』指著簫凌焱,『來這邊要幫忙囉ˇ』

「唉呀,我家就我一個小孩,人人都疼我,哪會讓我做那些事。」簫凌焱笑的說著,拿了打掃用具就開始幫忙。

『嗯我家分工就做得很好。』還用抽籤的,媽咪很閒沒事大掃除就用這招,不過她都抽到還算不錯的工作。

「嗯,你今後去上課,我還沒有什麼計畫,大概就是在這裡到處看看吧,如果太悶太閒我就先回去了。」他也想留下來,不過在這裡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這裡有什麼工作需要他,不如先回去再說。

『對噢,你不是還得回去大叔在的地方?』想了想,繼續忙著掃地。

「對啊,這樣我們就得隔半個地球了啊……」

『有視訊應該就還好,嘛我忘了還有時差問題ˇ』燦爛笑容,莫玥雨打算先去替大夥兒準備晚飯。

「真的是太遠了啊……」簫凌焱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明天我陪你去你的學校看看吧。」

『當家長還是監護人?』開始轉來轉去忙著炸蝦子,還有自己哥哥喜歡吃的焗烤類。

「男朋友可以嗎?」笑著,他在廚房尋找能啃的東西。

『嗯可能要考慮看看喔。』順手遞給他一盤生菜沙拉,莫玥雨說如果他餓的話可以先吃這個墊肚子。

「咦,你還要考慮啊,難不成真的要跟那兩位在一起?」謝過了她,順手拿起食物開始吃著。

『我還沒想過這問題。』又忙著弄晚餐,莫玥雨在想隔天的午餐應該準備什麼好。

「沒關係,反正我也不急……」他在想是不是該去找霜姨,直接跟她提親比較快。

又忙了近半個小時,兩人才喚凌墨松和莫斯宇來餐廳吃飯。

幾個人一邊吃著一邊聊著,過了沒多久就將盤子裡面的食物一掃而空,而簫凌焱則是等大家都吃完後幫忙洗碗,墨松見狀也不好意思都讓簫凌焱做,跟著一起去幫忙了。

『嗯......哥你要到開學才去學校嘛,我明天要去學校拿書跟制服的說。』窩在沙發上,莫玥雨顯然很不喜歡還沒開學就得先去學校一趟。

「我開學才會去。」莫斯宇說著,在開學之前並沒有什麼特別重要的事非去一趟,因此他決定等開學再去。

『噢高年級好好喔........唔好像還要決定自己的選修......』整個攤倒在沙發上,莫玥雨滾來滾去的。

莫斯宇點了點頭,沒在應什麼,只是繼續看著他手中的書。

看著長長的選課單,莫玥雨先是挑選了自己有興趣的生物、機械、化學等科目後,煩惱著接下來剩下的必修學分該怎麼分配。

就在這時,簫凌焱削了點水果,端了出來,而後坐在一旁看莫玥雨選課。

『怎麼辦?我不知道其他該修哪些啦......』她不想修體育,因為她覺得體育很麻煩。

簫凌焱幫不上忙,只能說他現在已經跟學生脫節,能給的建議有限,一切還是只能靠莫玥雨。

最後莫玥雨決定用丟飛鏢的方法決定剩下的學分分配,隨後上樓去準備明天去學校的東西。

簫凌焱閒著無聊,便到樓下去看看,而後他發現他迷路了……

『凌焱你今天要不要就在這住下?還是你在英國有親戚?』莫斯宇出聲喚道,詢問著。

「噢~好啊,要是不方便的話幫我訂一間飯店也可以,抱歉要麻煩斯宇了。」簫凌焱苦笑著說著。

『不會,我想你就自己挑一間房休息吧。』莫斯宇輕笑,擺了擺手表示自己要回房去了。話說沐霜雲買下這間房子還有考慮到其他子女的進駐,所以房間數非常的多。

「嗯,謝謝。」說罷他便回去,找了間房間就住進去了,沒有帶太多行李的他,幾乎是一洗完澡收拾一下就睡了。

隔早,莫玥雨起了個大早,替所有人弄好早餐後,便收拾一下隨身包包,直接去學校了。

簫凌焱起床時莫玥雨已經去學校了,也因此他整個囧到,是說他在當學生時就從來沒有準時到學校過,無奈的他只好待在家裡。

一待就是到晚上,莫玥雨回家的時候表情明顯的很不開心,氣嘟嘟的放下手上的制服跟新書。

「怎麼回事?這麼不開心?」簫凌焱從廚房走了出來,擔憂的問著。

『遇到很多討厭的人。』真是糟糕,自己選修的課竟然女生人數少得可憐,剛剛自己才從好幾十個晚餐邀約中脫逃。

「喔?有人欺負你了?不對,你不要欺負別人就不錯了,到底是怎麼了?帥哥少嗎?」簫凌焱遞給他一盤炸蝦,而後笑問著。

『帥哥喔......很多,但是不被我列入討厭名單的很少。』接過炸蝦,莫玥雨心情好了一些。

「喔喔?那就不要理他們吧……」簫凌焱說著,「不要整盤吃掉,晚一點再配飯吃。」

『可是我跟五個討厭的人一組啊啊啊啊,這下子玩了,開學報告有得忙了。』嘟嘴,莫玥雨放過了盤中的一半蝦子。

笑了笑,簫凌焱問著,「要我幫你嗎?」

『你又不在我們學校。』嘟嘴,莫玥雨打算先把衣服書籍等東西拿到樓上去。

「簡單啊,我去考個插班就好。」坐了下來,他悠哉的說著。

『你不是大學畢業了?』看著簫凌焱,『還是你要考研究所?』

「我去上好玩的……」早在去年,他就研究所畢業了,不過想來他還可以再修別的課,所以也沒差了。

『浪費錢。』莫玥雨不贊成,『還是你就真的回去專心經營組織?』

「也好啊,噢~可是我不想談長距離戀愛……」

『最長距離的應該是小貝姐姐他們吧?』莫玥雨拿著衣服上樓去了,剩下簫凌焱一個人待在客廳很無聊。

簫凌焱只好在屋中走來走去,覺得好閒好閒,於是便去看看莫斯宇他們在做什麼……

莫斯宇埋首於自己的書籍堆當中,而凌墨松則是伏案休息著。

見他們各忙各的,簫凌焱到廚房去,將剩餘的菜炒一炒,再去叫他們來吃飯。

『所以凌焱你打算怎麼做?』吃飯吃到一半,莫斯宇問著。

「我打算回去,經營我家的事業。」簫凌焱說著,「試著談長距離戀愛看看……這樣也可以考驗我們。」

『嗯。』莫玥雨甜笑,戳了戳簫凌焱,『哪ˇ明天要不要陪我去學校?』

「好啊,等你開學我再走。」簫凌焱笑著,蛺了點菜進她的碗裡。
『嗯.....那還有一個禮拜ˇ』說了聲謝謝,莫玥雨開心的吃著飯。

「要我陪你去哪裡逛逛嗎?」簫凌焱問著,反戳著她。

『陪我擋蒼蠅。』燦笑,嘟嘴不給簫凌焱戳。

「沒問題……那些蒼蠅感接近你一定沒好下場。」笑了笑,他再接再厲的努力戳戳戳……

『我吃飽了。』嘟嘴,莫玥雨快速將碗筷收到洗碗槽後就跑回自己房間了。

「唉呀,被逃了……」簫凌焱拍著桌子大笑,桌子因為他的大掌用力的拍,整個都在地震!這些讓莫斯宇和凌墨松汗顏。

『桌子會壞掉。』快速用完餐後,莫斯宇下了一個評論。

凌墨松則是幫忙收拾著碗筷,而後才上樓去找莫斯宇。

『好痛........』揉了揉剛被簫凌焱戳的臉頰,莫玥雨嘟著嘴,開始整理新書跟衣服。

就在她整理到一半時,外面突然聽到疑似槍械的聲音,她跳了起來,「噢,又有好玩的了!」

打算衝下樓去看發生了什麼事情,卻被莫斯宇給攔了下來,他要她不要出去惹事。

不過這時一顆子彈卻通過玻璃射了進來,還湊巧射到簫凌焱在做的那張沙發上。

該不會是有人盯上他們了吧?簫凌焱心想,正盤算該不該出去。

不過最後他還是決定靜觀其變,所以只是繼續悠閒的喝著茶,看著電視。

而莫玥雨則是在自己床上滾來滾去看漫畫,順便繼續整理東西。

不過外面的聲音似乎沒有停止的意思,似乎連警車都來了。

莫玥雨偷偷的出家門,萬一待會被莫斯宇逮到的話她就完了。

不過凌墨松卻發現她外出了,考慮著莫玥雨的安全,他決定告訴簫凌焱和莫斯宇這個消息。

『小玥真亂來。』這裡她人生地不熟,萬一出了事該怎麼辦?

「就是說啊,我出去看看好了。」簫凌焱無奈的站了起身,打算去外面看看狀況。

『凌焱你留下吧,我去就行了。』皺眉,莫斯宇要凌墨松跟簫凌焱一起待在屋子內。

「不用啦,我去去等一下就來,斯宇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好。」簫凌焱說完便往外找去了。

攔不住他,莫斯宇也被凌墨松要求待在家裡,怕他出去會出事。

找了一會之後,他便發現了莫玥雨正在與一人纏鬥,而旁邊有幾個似乎是被她打趴的小兵,眼見莫玥雨就要被打傷,簫凌焱拿了武器就衝了上去,把莫玥雨推開,再對那人發了一顆子彈……

不過他也同時中彈……

『焱!』莫玥雨緊張的跑到他旁邊檢查他的傷勢,『你等我一下我回去找哥來救你。』

簫零焱右胸中了一彈,還笑著看著她離去,「慢走啊……小心壞人……」說話段段續續的,有氣無力,感覺好像快不行了?

莫玥雨看這樣不行,拿出自己的手機開始撥號,三分鐘後莫斯宇跟凌墨松同時出現,幫忙將簫凌焱給送醫。

子彈卡在肺部裡,簫凌焱覺得呼吸困難,心跳一直不太穩定,這也讓大家很擔憂,不過據說對方是一槍斃命。

『也許跟之前襲擊彥浩的人出自同一組織。』手法太過雷同,很難讓人不多做揣測。

「嗯!我一定要替焱報仇!」莫玥雨嘟著嘴,氣的火冒三丈。

『就跟妳說過別出去......』莫斯宇搖頭,『小玥妳先回去吧?明天還要上課。』
「不要,我要等焱確定沒事了才要回去!」是她害他變成這樣子的,她怎麼可以不管。

『正因起因是妳,我才要妳先回去;這裡有昊哥在,待會亞哥他們都會趕到,先回去。』莫雲昊早他們幾天到英國。

「嗯……好。」愧疚的低著頭,玥雨深深的看了一眼簫凌焱才回去。

『狀況不佳。』簡短回答,莫雲昊看著莫斯宇,『可能要再一次全體到齊了。』

就在這時,安晏簫走了過來,「他胸前的子彈必需馬上開刀處理,再拖下去就來不及了。」

『我去找人。』莫雲昊開始去召集手下的醫師,準備替簫凌焱進行搶救。

「等等,我想我們兩個來就好了。」安晏簫苦笑著,要人準備手術的必需用品,而後就率先走進了手術室了。

『我來幫忙。』本身也算是醫生的莫斯宇跟著進入,替兩人準備東西。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搶救之後,他們終於把簫凌焱的小命給搶救了回來,只是今晚是關鍵期,能不能活著就要看他的意志力了。

『要找小玥回來看著他嗎?』脫下沾滿血液的手術衣,莫斯宇問著。

「小玥明日不是還要上課,待她回來再連絡她吧。」安晏簫苦笑著,要護士將人送到加護病房去。

『那就讓我跟湘在這邊看著。』簡短說著,隨後走去自己辦公室打電話。

安晏簫則是脫下一身的手術服,準備到其他的病房去巡房,待晚一點再去休息。

接到了莫雲昊的電話,莫玥雨總算鬆了一口氣,雖然她很想到醫院去照顧簫凌焱,不過莫雲昊要她乖乖正常上下學,等簫凌焱情況好轉了才准過來。

她只好答應了下來,不過心裡還是相當的擔心,心中祈禱焱能平安無事。

夜裡,簫凌焱被子彈射中的地方發了炎,開始發起了高燒,體溫高的燙人,不知道會不會併發其他症狀,這又讓大夥兒忙翻了。

莫雲昊跟安晏簫在現場指揮著護是替簫凌焱打消炎針,順便連退燒針一起打,考慮著轉加護病房的可能性。

就在這時,簫凌焱的呼吸漸漸轉為微弱的狀態,這又讓莫雲昊和安晏簫忙翻了,連忙急救,好一陣子後才讓簫凌焱處於穩定狀態。

送上兩杯咖啡,嚴月湘要兩人先休息一下,別忙壞身子了。

道了謝之後,兩人走到急診室外的椅子上坐著,幸好安晏簫的身體一向不錯,所以如此忙碌下還撐的過去。

『晏簫,你覺得凌焱的傷要多久才會好?』莫雲昊半闔著眼,問。

「半年,快則三個月。」傷的那麼重能活著已經是奇績。

『是啊.......』看了一下自己的表,『時間也不早了,去休息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