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指定之十一》


他是敵人,可是我卻常常為了他的一個笑容心動,縱使知道,不能靠近他,可是,當他又再度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卻狠不下那個心,與他對戰。


江湖恩怨,是誰也說不清楚誰是對誰是錯的,刀劍無眼,本來就會有傷亡,可是當你的親人死在世伯的手裡時,你還能微笑著說,沒關係嗎?


你曾經問過我,我喜歡你嗎?我記得當時我垂下了眼簾,之後抬起了頭,故作鎮定的說著,我不喜歡你。是的,我不喜歡你,我這樣告訴自己,如果不這樣,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面對你,明知道我們不只是敵人還是仇人,應該除之而後快,可是,我心裡清楚,那一切,都不關你的事,你只是比較倒楣罷了。


隔天,我收到了飛鴿傳書,似乎這一次的鏢銀被劫了,而劫了這次鏢銀的,正是你,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所以,當夜我決定到你府上,去探個究竟。


換上了夜行衣,我躍上了你府上的屋頂,在上面觀望著你的動靜,隱隱約約之中,似乎聽到了你在跟誰話話,那個人是我不認識的,你們說的極小聲,就算我運足內力傾聽,也只能隱約的聽出了大概。


「鎮星鏢局這次運的鏢銀,我果真猜的沒錯,這次的鏢銀跟上次一樣,都在中途被人掉了包,是假的。」我聽到了你這麼說,如遭電擊,我的手下居然從未發現過這些事,本以為不會出什麼差錯……


冷靜的想一想,莫非是被人私吞,是誰?還是中途被山賊給不知不覺偷走了……


「既然是假的不是正好,這樣一來鎮星鏢局的名譽便會掃地,以後再也沒人會去那邊請他們運鏢銀,我們不是正好坐收魚翁之利,為什麼還要把這次的鏢銀截下來……」我聽到你的屬下這麼說,冷冷的看著你,不知道你會怎麼回答,既然你劫了鏢,想必是想解決這件事……但經過上次那件事之後,我已經不確定你的想法……


「不劫下來的話……誰?」啊,我剛剛不小心聲音過大,可惜,聽不到你心裡的想法,躍下了屋簷,只見你已經拿著劍,從裡面奔了出來。


你拔出了劍,與我對打了起來,在我們打的難分難捨,我也意識到不可能全身而退時,只見你的手下縱身向前,掀下我臉上的黑布……頓時,我看到你楞了楞……


「星楓……?」我見你垂下了兔耳,苦笑著,「你半夜不睡覺跑來這裡做什麼?」


「我想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那鏢銀……」


「既然你都知道了,那我也不瞞著你,那鏢銀是假的,至於是被誰中途掉了包還要查,我劫下它,是不想讓你背著背信的罪名……」你看著我,微微笑著,可是我卻不懂,為什麼你可以為了我,付出這麼多……


「那你劫下它,想拿什麼來代替……?」


「就拿……」見你微微笑著,「你的一生來代替好了……」聞言,我臉紅了紅,可是我卻一點都不想表示出來,可是我見你兔耳晃的更大力,「你不好意思什麼?不是說不喜歡我麼?」


「我……」推開了你,我奔到前面,就在這時,你的屬下上前,「少爺,你不需要為了敵對的女人而付出這麼多啊……」


「那沒什麼……」


「可是……」


「別再說了,上一代的恩怨不應該波及到我們這一代,再說……我也不想讓星楓繼續背負著這些……」


聞言,我轉過頭來,「你真是無可救藥的大笨蛋……」


見你微微笑著,走到我面前,就在這時,我看到你的屬下,從你的背後掠了過來,見狀,我急撲上前,卻不料被你一把推開……那一順間,我只看到你的鮮血……再也看不到其他……


那時的我呆住了,直到有人過來我都沒有恢復,之後,你走到我面前,微微笑著,「我沒怎樣……不用擔心。」


「那個人……他為什麼?」


「我會讓人下去查的,我想……他正是一切的始作俑者。」


「那你真的沒怎樣嗎?」

「嗯。」


我微微笑著,看著你……


謝謝你,我收回前言,「我喜歡你……不要再做這種傻事了,你如果死了,我會懊悔一生的。」


那一順間,我見你微微笑著,不知道是不是看錯,你的兔耳,變成了粉紅色,是害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vilcat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